Taipei X Cafe【Sugar Man Cafe】做自己喜歡事情的放鬆地帶



會來到這家咖啡廳是在跨年夜那天,結束了摩登少年跨年派對LIVE(1976.Hush@華山legacy),和朋友早上都要分別搭火車去玩、回家,在凌晨兩點到四點這段尷尬的時間要找個地方消磨時光,於是來到這家朋友事先查好的咖啡廳。會開到凌晨四點的咖啡館少之又少,大概是個特別的地方。

首先店名就吸引到我,先前才剛看了紀錄片【Searching for Sugar Man (尋找甜秘客)】、
聽了一系列Rodriguez的同名專輯。我看過的紀錄片不多,而這部片讓我耳目一新,擺脫紀錄片就是無聊地敘述事情的刻板印象。
一位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的民謠歌手,被經紀人發掘認為十分有潛力,出的兩張專輯銷售卻乏人問津,但他不以為意,繼續過著自己原先的生活作粗工賺錢。誰也沒想到他的音樂卻在南非紅透半片天,在南非各種革命、社會運動被歌頌、傳唱,在那裡的地位甚至超越貓王。但沒有人知道這位歌手是誰,甚至謠傳他已經自殺,一位歌迷下定決心要找到他,揭開這位神秘音樂家的謎團。經過錯綜複雜的過程,最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2012_Searching for Sugar Man
我想Rodriguez的精神就是我嚮往的,他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唱歌創作,但他把成名及賺大錢這種事看得非常淡,不管紅不紅他依然在他的老家作粗工。這種終極的做自己精神,不是每人都辦得到的。全片搭配著他的音樂,很生動,令人邊看邊不自覺的跟著哼唱,深深地被這個故事感動,在他遠赴南非開演唱會那段更感動到差點落淚。

講了這麼多,我猜想老闆應該是因為這部電影或這首歌才將店取為同名吧,果不其然店裡就放著Searching For Sugar Man的電影海報。


 searching-for-sugar-man-poster
Searching for sugar man,值得推薦的音樂紀錄片,榮獲2013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

抵達店裡已經凌晨兩點了,居然還接近客滿,剛好剩一桌可以坐。
IMAG0031.jpg
IMAG0032.jpg
熱呼呼在2014/12/31發行的1976-【前王子】簽名專輯,發現有兩三桌客人也是剛聽完LIVE到這裡坐坐的。

IMAG0030.jpg
吧台,當天只有老闆一位在忙碌的製作飲料,也因此我們的飲料稍晚送上,但我一點也不在意,在店裡晃來晃去看牆上張貼著很多海報。

IMAG0029.jpg
吧台旁成列的專輯架,一眼先看到那隻熟悉的烏鴉,是Death cab for cutietransatlanticism,先前才從老弟那聽來的專輯,很喜歡。店裡播放的音樂顯示老闆的品味,也讓我想好好研究這列專輯架。

IMAG0033.jpg

IMAG0040.jpg
店裡的陳設還蠻喜歡的,有座椅區也有沙發區可以選擇,都很舒適、自在,可以放鬆的做自己的事,自己或和朋友來看個書、上網、聊天、休息...都非常適合。

IMAG0035.jpg
裡面還有另設吸煙區,是半對外開放式,在室內但可以看到外面街景。除了精心擺設的照片及海報,還有很多公民議題的貼紙,也有降低公投門檻的連署書,看來老闆也是關心社會議題的有志青年。

IMAG0036.jpg
IMAG0039.jpg
發現牆上超多Beatles的海報,讓我這披頭迷好興奮,我也好想要!

偶爾到幾家朋友找的咖啡廳,發現原來有好多隱藏的特色咖啡廳、小店,不同於被過度炒作的店家,而保有不顯為人知的清新感,注入老闆精心的設計及想法。不管是在餐飲上或是裝潢上,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對我而言,開一家咖啡廳或小店最棒的地方,大概是可以恣意佈置、貼自己喜歡的海報、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是一種展示也是一種分享,忽然好想開店啊!哈哈

一家營業時間很特別的咖啡店,如果你睡不著忽然想找地方坐坐、和朋友聊天聊到不想回家、聽完LIVE很晚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亦或是下午想找個地方看書...etc
sugar man都是不錯的選擇。(近古亭捷運站)

Sugar Man Cafe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87-1號

營業時間:PM2:00~AM4:00

FACEBOOK:Sugar Man Caf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