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xia X Breakfast【找点早點】吃早餐配重金屬搖滾樂開啟美好的一天





身為一個三峽本地人,見證了北大社區從荒野到繁華,
現在幾乎已經是兩個世界了,
也因此,原先在本地為稀有產物的咖啡廳、早午餐...等,
如雨後春筍般接連著開張。

平常偶爾會去那附近走走,
餐廳什麼的倒是不常去。
會得知這家店,是無意間看到它們的徵人啟事,
應徵工讀生其中一個條件是:"推薦音樂給老闆",
令人會心一笑,會開這麼妙的條件,想必這小店和老闆也是蠻妙的,
便想找時間去看看。


小小的空間充滿隨興又精心的擺設及佈置

首訪心得:什麼!三峽有這麼酷的店我都不知道。
從櫃檯長廊到內用空間又至廁所的牆壁,貼滿了獨立音樂佐社會議題相關的海報及貼紙,
小小書櫃裡頭的書籍也都可見老闆品味(簡單的說,就是文藝青年讀物),
分別隔了段時間去了三次,都會看到新的海報和貼紙或擺設,
每次去都會關注一下:P


第一次去,後來書和漫畫又更多、擺設也有變化

自己會喜歡的店除了擺設之外,音樂更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店內播放的音樂大多為獨立搖滾樂,
這讓同為獨立音樂樂迷的我總是期待可以在店裡聽到自己的愛歌:P
而且老闆大概也是閃靈樂迷,
吃早餐配重金屬樂實在太另類的紓壓啦!


說到閃靈,以前絕對打死沒想到會聽閃靈這種重口味的樂團,
後來接觸獨立音樂和社會運動後,才發現閃靈根本是臺灣樂團的經典和國寶,
歌詞多為描寫很多臺灣人可能不知道的臺灣歷史,
而且在國外都紅透半片天到國際巡迴去了,可見其音樂水準之高,
身為臺灣有志青年必聽,若聽不下去金屬樂,可先從民謠版下手。



漢堡和三明治類的餐點附薯條,這也是和一般早餐店不同的特點


看它們FB粉絲專頁,老闆有時會因為參加演唱會或音樂祭而店休一天,
這...隨興程度跟我好像XD
如果我有開店的話,可能也是走這種隨性路線吧。



這天看鄭南榕的書配閃靈的歌吃著滷肉麵,特別有感覺。


個人一向不喜歡去人太多的店,
尤其是喜歡的店總會想待久一點,
所以我都刻意挑人少又難得有閒的平日去,
看本店內的書配早餐聽音樂,享受難得的悠哉早點時光。


這間店有特色、食物又算中上的好吃且不貴,很對大學生的味,
自然已成北大特區熱門夯店,雖然是好事,
但希望偶爾還是有可以讓我悠哉坐一下的時段QQ~


【找点早點】FB粉絲專頁:找点早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