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music】 人生的音樂祭。x The Music Festival of Life




記得是那年初夏,
點了某陳同學FB分享的音樂來聽後,便一頭栽入獨立音樂的世界。
"有天變成被對抗的大人,也別忘記今晚。"
   撒野俱樂部-1976
開始跑了大大小小的live house,
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體驗,躁動的音樂、迷幻的燈光、沉浸其中的人群,
我存在於當下,什麼煩人的事情都隔絕於牆外。

IMAG0660.jpg
人生的音樂祭,亦是我人生第一場音樂祭。



於是,人生的第一場音樂祭,在隔年的三月。
那個周末,台北與高雄各有一場大型音樂祭強碰打對臺,
我想看的樂團兩場都有,照理說去台北省錢又省時,
但是,大港開唱的一切都吸引著我,雖然高鐵票很貴,順道來個高雄之旅又何妨?

說來瘋狂,我到了活動前一週才知道這個音樂祭,活動前幾天才決定要去,也懶得找朋友,訂了高鐵套票獨自衝向大港。
這樣還能訂到這間剛開不久、很棒的hostel真的很幸運,而且也因為這間hostel,認識了一些喜歡音樂的朋友。

IMAG0632.jpg
停駁,一間工業風的Hostel,在這個空間很舒服,睡起來也好舒服。


IMAG0708.jpg
2015大港開唱,1976 @ 南霸天舞台

最難忘的就是1976了,平常在台北聽,大家都是冷靜的,頂多前排會蹦蹦跳跳。
而這次我放棄前後及同時段想看的團,終於站到第一排,
唱了幾首新歌後,後方忽然有個男孩大喊:
「阿凱,我要聽摩登少年!」
「真的為你改歌單,反正機會難得!」
現場立刻開始躁動起來,我也點了兩首歌:P

接連的態度、80年代、愛的鼓勵...等幾首琅琅上口的大合唱跳舞時間,
大家high到都衝撞了,大港限定的衝撞版76

IMAG0720.jpg
第一次參加音樂祭真的很新鮮,四面八方愛音樂的人齊聚一堂,
想聽的團衝場左右為難跳恰恰、兩端舞台趕場腳痠、一整天聽各種風格的樂團,
深刻感受到音樂祭的魅力,真的很好玩。

1437195315860.jpg
2015' Wake up Festival 覺醒未來.來音樂祭不免俗的,來張與大看板合照

來過大港的都知道,後遺症很強,
而我最強的後遺症,大概就是回來立刻買了夏天兩場音樂季的早鳥票,
時間很快的來到7月-Wake up音樂祭。

IMAG2480.jpg
2015'Wake up,四分衛 @ 射日

第一天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壓軸四分衛了,
在接觸獨立音樂前,也一直都知道四分衛,但只聽過起來一首搖滾上月球
之後聽了幾首都很喜歡,很期待看到他們的現場,
雨和眼淚前奏一下,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呼聲與身旁的人對看,
能聽到老團現場演唱經典歌曲,感動無法言喻。(而且阿山超有魅力)


這次最期待也最開心的,就是最後一天的夾子電動大樂隊了,
小時後就和弟弟一起聽夾子的歌,一邊大笑歌詞怎麼那麼好笑,
而且團員經歷過好幾代的更換,主唱小應還是一路堅持玩團,
這次終於有幸能看到現場,演唱結合戲劇,小應完全是毫無保留、用生命在表演,這就是Rocker啊~

IMAG2521.jpg
長達三天的音樂盛會,毫無保留的沉浸在當下的快樂。

音樂祭最好玩之一是,
剛剛在台上表演的樂團,現在在你身旁一起看別團演出,甚至跟你一起發瘋跳舞。
還有躲在室內舞台吹冷氣,意外發現不同風的的好樂團。


IMG_20150810_025233.jpg
2015' 山海屯音樂節.Her name in blood

參與山海屯音樂節的這年,是他們的第二屆,
可謂是多災多難的一次,硬是槓上了超強颱風,
被迫延了兩天半才開始,沒有舞台演出順序、許多樂團取消、臨時無法上台表演...等等,
還有後續很多事情使主辦單位負債累累,
雖然不是很平順快樂的一場音樂祭,但確實是非常難忘的一場。


IMAG0741.jpg
2016'大港開唱

二度參戰大港開唱,也許不如第一次參加什麼都很新鮮有趣,
但更能享受、沉浸於音樂的美好。

音樂祭是很有魅力的,忙碌的生活中,適時的放鬆一下,
偶爾安排一場音樂祭,好好的帶自己放個假,
我們,下場音樂祭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