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居歲月 | 蘭嶼 - 在小島的那些日子 4. 那些在島上遇見的人



我是適合一個人旅行的人嗎? 我不知道,在幾次一個人的旅行,起初總是會有不適應的地方、無法融入的人群...等,但一段時間後,我似乎總是會找到自己的步調、融入在地生活。
在小島的這些日子,碰過一些朋友,如果沒有他們,這段生活絕對失色許多。

在這兒爬過大天池、紅頭生態森林步道,我不常登山及走步道,因為對此有點恐懼。大天池走得我氣喘吁吁,夥伴們都會稍等我、適時休息一下,在我害怕不敢走下去時對我伸出援手。有點了解一同登山會有患難見真情的感覺;如果沒有他們,我是絕對無法攻頂的。(大概也不會想去爬XD)



端午節島上沒粽子吃,也要上大天池划龍舟照的概念。




那天在青青草原悠哉地躺在草皮上的午後,聽著彼此的音樂輕鬆地聊著天,很美的畫面。

剛來不久的時候,在涼亭認識一群當地人,其中一位是從高雄嫁過來的女生。她怕我來那麼久都沒什麼玩到,便說要帶我出去玩。隔天收工時,就真的說到做到來接我。還送我一條她親手做的漂亮腳環,帶我去看她心中必看的風景,帶我到他們家的地下屋私房解說...我們不過才剛認識的陌生人,當時真的很感動。


各種經典的涼亭野餐也是島上難忘的回憶之一,不太會下廚的幾個女孩,用冰箱的食材各自發揮簡單就是一餐,最棒的是到涼亭吹風看海聊天、放空,吃什麼都對味。





周末放假就是要來個悠閒早餐,還一定要搭配我的「海洋」播放清單。路過的人總投以欽羨的眼光說:妳還真享受呀~

在倒數幾天的日子,總算實現自己的非做不可清單(Must do Checklist)-「部落烤肉」,也相見恨晚地認識了一位同年的女孩。那晚的月亮很美,是最難忘的烤肉經驗。




這在部落才能吃到的神祕魚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


島上的KTV-投幣式卡拉OK是我們夜晚的休閒娛樂之一

和一位難得比我還怕狗的老師常說走就走的上山下海,為了趕太陽下山前看燈塔,第一次飆騎山路,也只有她敢給我載。一起騎夜車在九彎十八拐上大唱大叫、在颱風來前很夠義氣的載我去搭船...等等,她是位非常低調的人,因此就不放她照片了。




那年在都蘭海邊的一瞥,引領我來到蘭嶼

在最後一天,發瘋地在正中午出發的獨自徒步環島,雖然最後因為船公司突然的一通電話,表示因為颱風關係,要我趕快提前一天去候位而被迫終止。路途上,遇上許多好心人說要載我一程,我微笑拒絕。後來走在最漫長的路上,遇到認識的廚師弟弟,我因為太餓就二話不說跳上車。

在島上遇見的你、妳、你們、他,也許我們都不會再見了,也許早忘記對方名字(或根本不知道) ,下次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碰面,說那句共同語言就會明白的吧:)



颱風天,是適合更新生灰塵的部落格的好時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