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X Life.挑個良辰吉日翹班去海邊【靠北過日子 Quiet.B.Days】


在冬天來之前再去一次海邊吧。
這天應該是有著大太陽的暖冬,想好好放鬆獨處、不太想上班的平日,來到有著一點遙遠車程的海邊,以及海邊旁那間一直想去的店。


大概今年年中的時候,看到一個頗為欣賞的人提到這家店,讓我砰然心動。地點是雖然同為新北市但是路程之遙遠需要轉車好幾趟才到的了的北海岸小鎮-金山,今年年初才開張,已成為Instagram上潮男潮女自拍打卡的熱門景點。這樣對我而言特別的一間店,必須要挑個平日去好好享受,但這對上班族我來說不容易。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也越來越冷,本來想說今年應該是去不成了。看著氣象預報說下週一會是好天氣,還剩一天補休,把手邊的工作排一排,總算,讓我挑到個良辰吉日翹班去海邊。



研究了幾條路線,我怕連搭兩小時的公車我會暈死,決定搭火車。搭公車到鶯歌火車站,坐了一個小時的火車到基隆,再搭40分鐘的公車至金山。經過冗長的轉車,直到公車駛入北海岸小鎮、看到海岸線,此刻說什麼都顯得多餘。


公車下站後,就看得到遼闊的天空與海洋。

櫥窗上寫道"Life is not simple, let's joke about it." 是這間小店的精神
蔚藍的建築物,外頭櫥窗至裡頭販售商品的陳列、吧台、座位的擺設,一切都太對了。店員親切而自然的招呼,讓人感覺舒服而不會有壓力。
販售著露營、登山、日常小物




這面牆開放讓客人寫下自己的四字真言,猜猜哪句是我寫的,嘿嘿。



一面牆掛著一排排的書籍刊物,可以自在的挑本喜歡的書來翻閱。
夢幻的露營風和式座位


這樣的店理應販售著昂貴而與美味扯不上邊的食物,但是這裡的食物可以感覺到老闆實在的用心。



吃完滿足的咖哩烏龍麵,我拿著明治牛奶冰棒奶茶到頂樓看海曬太陽。看著海聽著店裡放的音樂,海風吹來有點冷,畢竟還是十二月的冬天,但燦爛的陽光填滿了溫暖。

此刻,真心感覺到幸福。


十二月,對我而言是新的開始亦是一年的尾聲,展望著未來同時回顧著過去的這一年。

拿出行前隨手帶著的筆和紙,看著海寫下札記。


本來以為走上樓就聽不到音樂了,很貼心地有另外設置音響播放不同的音樂



趁著太陽未下山,離開店後到一旁的珠沙灣散步。
一個人旅行的經驗中,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之一就是野狗...面對牠們的吠叫本來害怕得想拔腿狂奔,但是又很想去沙灘,冷靜過後發現牠們不是對我有敵意,只是叫好玩的(?),便戰戰兢兢的往沙灘走去了。



禮拜一的下午,人煙稀少的沙灘(比剛剛店裡人還少,即使是禮拜一客人也是蠻多的)有幾個衝浪男子瀟灑的迎向陽光,有一名女子坐在摺疊椅上看書(也太享受)。



穿著布鞋的我,本來只是遠遠的散步看海,輕輕的走在沙灘上,不由自主的越來越靠近,想了一下,決定脫下鞋襪,輕輕的踏上浪花。冬天在溫暖的陽光下踏浪,未免也太奢侈的幸福了。我一個女生自己來海邊看海踏浪,怕海巡署的弟兄以為我想不開,頻頻回頭希望他們放心。



回歸平凡上班族後,Long stay的遠行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了,但在這樣平凡的日子裡,揹起背包出發一個人的小流浪,就知道我心中的背包魂(浪子魂)一直都在。



頂樓飄揚的店旗(?)


謝謝這樣美好的一間店,希望老闆的熱情不要被煩人的奧客們澆熄呀,因為,我還想一直再來的,在未來的某個日子裡,再次揹起背包搭著遙遠的車來到這裡,靠北過日子。

2016.12.19/ Mo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