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集 《隨機播放》

《隨機播放》

我的心思

如同耳機裡隨機播放的音樂一般凌亂

也許我該改的是聽音樂的習慣 

2021.6.16

. . .

《陽光普照》

在爸爸的機車後座

緩慢時數下

經過的小鎮街景


陽光下 等待

溫柔的沈默

爸爸說 還是算了吧

我以煩躁和不耐回應


爸爸不太會表達

只好代他應對、交談


一幕幕

恍如那部最近看過的國片裡面的場景


2021.3.1

. . .

相識與離別 

對我而言,每次的相識和分離都帶著那麼一點酸楚,

不捨得緊緊繫在心頭。


隨著返程的列車或班機也不見一絲消散。

總是需要幾天才能放下或是淡忘。

雖然知道是暫時的,但當下惆悵的情緒之濃厚是真實的。

與你們的一點一滴都將以某種形式幻化為我精神上的一部分。


2021.4.1

. . . 

學琴雜感 


從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認真學吉他那天開始,已經四個多月了。

吉他是我繼小時候的鋼琴到長大的烏克麗麗、貝斯後,第四個學的樂器(前述三項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一直夢想可以自彈自唱,但又覺得吉他太難彈,所以一直暫擱跑去學別的。繞了一大圈,總算要來場正面對決了。

自學一陣子後,找了才藝交換、有別人的幫助後,終於有進步的感覺了。
前陣子不知道是我太粗魯還是琴老舊了,一顆弦鈕斷掉了,後來我也在外流浪大半個月幾乎沒彈。

回家後把琴拿去附近的樂器行修,修理完調音時,老闆問我怎麼音全都跑掉了。我說之前因為太難彈了,所以都降半音。
他拿把尺一量,驚呼:「這弦距也太高了,一定超難彈的吧!」便盡力地幫我把弦距調低、變得好彈一些。

看著他們細心地幫我調整還沒另外收費,我想起上個禮拜在花蓮搭公車時發現零錢不夠,司機大哥說差七塊我幫你付就好!

萬分感謝地接過我的吉他,開心地走出樂器行,原來不是我太笨拙、怎麼彈都彈不好,有種委屈終於被了解的感覺。這下我說什麼一定要把吉他學好。
謝謝可愛的台灣人。

2021.4.6

. .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