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真正開始去欣賞每一件小事



我想要真正開始去欣賞每一件小事,這好像很簡單,可是常常忘記,需要時常提醒自己。

在電影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中看到‘Chronic Dissatisfaction’這個詞,隨後就Google了一下。

我想我可能也陷入了這樣的狀態——也許我們都是。
我們誤以為自己應該時時刻刻都是快樂的。每天都快樂是不切實際、甚至不是妥當的。生活本來就有各種滋味,本來就不需要也不可能一直讓自己快樂。

無形施加給自己的壓力之下,每當感到不快樂,就開始焦慮和恐慌。

我們給自己設了不切實際的標準,日常中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和別人、陌生人比較,永遠覺得自己本身、自己的生活不夠好,明明知道自己很不錯,卻感覺自己很悲慘,陷入了無窮迴圈。
長久之下,感到厭倦、好像病了。

從此我不要再要求、希望自己快樂了。
只要感到自在,你就很棒了。

留言

熱門文章